永无bug

一键稳定,消灾降福

[BE]别新婚 2

emmmmm 我觉得我确实写的太少就放上来了,但是我不这样我就懒得继续往下写。orz 就当我这是努力的写作记录吧,如果我能写完,我再整个整理贴一遍好了。距离我上一次写一篇中文的上千字的文章[任何意义]已经三四年了,请原谅我干涩的文笔和用词。

ps. 我其实有点想表现的狄尉和沙月是互相影射的,希望我能写的有这种feel

pps. 所谓本命难写,本命难画,本命难剪 我肯定会不自觉的比较少少去描述翅总,不是因为我不爱他,而是因为我太爱他了,都无法用言语形容他。怎么描述都觉得还不够好,重度ooc。

ppps.重度ooc

下午水月就回到大理寺了,她已然换上了正统宫廷贵妇的儒裙,梳着双环望仙髻,脸上也上了淡淡的妆,竟也是个大美女,与往日判若两人。她是来收拾包袱和辞行的,以后她就是武后的贴身近侍了,武后在宫里赏了住处,以后便不能再住大理寺了。大理寺里,尉迟真金正在操练狄仁杰,尉迟把脱手刀反过来喂招,狄仁杰接,即使是这样狄仁杰还是接不住,经常一不注意刀背就架在脖子上了。尉迟便说他,在战场上可没人提前告诉你招数,也没人好心用刀背砍你,你还不好好练就等死吧。沙陀在城楼上看着他们操练,准备着下一个被收拾,却发现后面有人拍他。他一回头就看见水月笑眯眯看着他,那一身装扮好看死了,竟不比当年洛阳花魁银睿姬差。他一时竟羞的说不出一句话,脸又不争气的红了。水月见他这样,也觉得好笑,便说道瞧你那点出息。这时狄仁杰和尉迟真金也接到通报,便也上了城楼来。狄仁杰一见水月便夸道水月姑娘真是美若天仙,沙陀真是好福气。水月立刻也想跪下谢过狄仁杰和尉迟真金的救命之恩,却被狄仁杰拦住。三人客套了一下,水月说明了来意,竟惹得沙陀一阵感伤,热恋的小情侣从此不能再招募相见真是可悲。狄仁杰一眼就看出沙陀的感伤,便说到大理寺里面会永远给姑娘留着住处,希望姑娘有机会也能回来多看看。说完就推着尉迟赶紧走,给小情侣多留些私人时间。

  

  狄尉二人一路慢慢走下城楼,都有点默默无言,尉迟对这种莫名的伤感十分烦躁,便对狄仁杰说了告辞,并表示以后会帮着照顾水月,让他跟沙陀说别担心。他一路走出大理寺,上了马,轻车熟路的到了一家酒肆,他以前当大理寺卿的时候常来,后来当了上将军因为不顺路了,反而就没来过了。即使是来大理寺操练大理寺上下,也都是和老狄他们一吃在寺里吃了。当他走进酒肆里的时候候他才意思到他的伤感是多怀念大理寺的生活,怀念大理寺的人。都是狄仁杰的错,他开始神游,以至于店小二热情的招呼他:这不是尉迟大人嘛,好久没来了,是不是原来一样。。。他只是嗯着,却没有反应。都是狄仁杰的错,如果不是他锋芒毕露,一下就手封亢龙锏使,天后也不会因为顾全皇帝的面子,亢龙锏使怎能屈居人下这种事把他调离,给狄仁杰让位。而大理寺脱离了他的掌控就等于脱离了天后的掌控,所以天后自然忌惮狄仁杰。就会有偷锏这么无聊的事情发生。正想着,突然感觉有人碰他,以一个武人的直觉,他的肌肉立刻有所反应,一把拉住那人的胳膊将其制伏在地。结果定睛一看,却是店小二。他大呼着大人饶命,在下只是见大人久久没有反应,不是故意要碰大人的。尉迟赶忙松手,说了句抱歉,刚刚惊到你了,还掏出了点碎银打赏这个小二。小二哪里敢要,大呼谢谢大人饶命,便连滚带爬的赶紧领着尉迟真金上了二楼的雅房。进了雅房,尉迟还是把银子塞给了小二,说一切照旧,但是要酒。小二得了吩咐,一秒也不愿多呆,赶紧跑了。尉迟坐在雅房里一边等上菜,一边又在神游。他想如果狄仁杰没有亢龙锏,他就一定还在大理寺当他的上司,他一定好好调教他,从言行到体力,哪能现在这么执拗又病弱。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