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bug

一键稳定,消灾降福

[BE]别新婚 1

一个关于看了马思纯演过贺兰敏月,和姥爷剧里面秘制武月百合的脑洞

  cp 狄尉 沙月  

  目前感觉没有主副cp的感觉,沙月篇幅应该也蛮大的,慎阅

  没有剧情,没有破案,没有智商,只有谈恋爱。就酱紫  

  我先申明是BE,而且我是坑王,我坑的一篇还在lofter放着呢or2,别相信我。

  封魔族一案后,武后恢复神志,为表悔过之心,她决定暂时不再临朝,专心礼佛。她还大肆的奖赏了大理寺和金吾卫上下,并且力赞狄仁杰是当之无愧的亢龙锏使,并表示不会再管亢龙锏一事。而对于封魔族一事,她也采取了怀柔政策,她赦免了封魔族一族,仅下令软禁族长一人,并赐了良田房屋让他们不在流离失所,可以安居乐业,一副十足的贤后模样。对于异人族这群令她蒙羞的骗子,她却并不想轻饶,下令捉拿剩余同党归案。一时间整个洛阳又笼罩在一片混乱之中。本来因为异人族受宠之事,所有人都跟风学习方术以求也能得到天后的喜爱,现在大家却都又谈“方”色变,生怕被认为是异人族的同党。事实上整个异人族都已经差不多死光了,除了水月。狄仁杰知道此事以后,便让水月赶紧乔装逃跑,远离洛阳,但是水月却认为一人做事一人当,若洛阳人人自危全是她一人造成,那她愿意以一人之命,换大家太平。狄仁杰听完沉默不语,临了却也答应了此事,并表示明天带她去面见武后,自己就算豁出自己的仕途性命也会求天后留她一条性命。而水月只说不要告诉沙陀,就说我一生漂泊无定,已离开洛阳,让他不必挂念就好。

  事实上狄仁杰并没有打算一个人去跟天后对抗,他当夜就跑去找了天后宠臣--尉迟真金帮忙,希望他一起帮忙说服。尉迟真金毫不意外的把他训斥了一顿,说他平时不拜佛,临时抱佛脚。要是以前多奉承武后俩句,用的着现在拉着他一起去挨骂嘛。临了还来了一句,我同意可都是为了水月姑娘和沙陀忠,可不是为了你,你可千万别觉得自己有多大面子。

  第二天的故事其实没有多悲伤,甚至是皆大欢喜,除了武后一见没有在脸上鬼画符的水月,满脸惊恐,大声质问她是谁。但听完狄仁杰说明了水月的身份,他为水月姑娘的辩解求情,说她是被奸人所骗才加入异人族的,事实上是个武功高强的女侠,在封魔族一案中也帮了许多忙,以及尉迟在旁边生涩的帮腔后。她面色反而柔和了,她很大方的表示,不仅愿意赦免水月的罪,下令异人族一案不用再查了,而且她相当喜欢水月这种能人,愿意把她留在身边予以重任,还夸奖了狄仁杰和尉迟真金这种不畏强权,敢于直言进谏的精神。以至于出宫的路上狄仁杰和水月都是一副大难不死的表情,而尉迟确实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步伐都比往日轻快了。狄仁杰看到尉迟真金这么开心也宠溺的笑了笑。

  等他们一行人回到大理寺,就见到沙陀拿着佩刀站在门口,一见狄仁杰就砍,一边砍一边大骂道狄仁杰你是不是一个男人,你怎么能推一个女人出去顶罪!狄仁杰一躲刚想解释,沙陀也懒得理他,大喊了闭嘴,又砍了上去,于是狄仁杰只能硬着头皮跟沙陀对打起来。可惜他是个战五渣,狄仁杰是战六渣,菜鸡互啄只会弄的尘土飞扬,没啥实质性的伤害。于是尉迟真金在旁边看的饶有兴趣,也不阻碍。等他俩打的都累的摊在地上的时候,尉迟真金才站到他们中间阻止。他先是嘲笑了狄仁杰说他推女人出去顶罪确实该打,往死里打。然后又跟沙陀说水月姑娘没事,老狄也不会让她出事的,就算没有老狄还有他呢,而且现在她还因祸得福,被天后看中选为贴身近侍了,以后你得高攀她了。随后他又表示你俩这菜鸡互啄太可怕了,到处都是破绽,休息一下,下午要好好操练你们。俩个大男人爬起来看了对方都青一块紫一块挂彩了的脸,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也算是一笑泯恩仇了。


评论(2)

热度(21)